AKIRA作死中

无节操,蛇精病,一只抖M……TL党,偶尔更佩花……欢迎吐槽2333

【TSN/EM无差】绝世好友

每个人都说我是他的绝世好友,他能交到我这个朋友是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。他听了之后甚至连嘴角都没有动过,只是冷淡又迅速地接了一句:Wardo,你叫了他Wardo。

对面的人呆呆地望着他表示不解,即使以他考上哈佛的智商。

“Wardo这个称呼是我先开始叫的,只有我可以这么叫他,你不可以这么叫他的。而Wardo更喜欢他的姓氏。”

诚如你所见,这个自私自大的小混蛋就是我的绝世好友——Mark。

马上,一片英语单词的汪洋大海淹没了对面那个可怜人。老实说有的时候我也不会仔细听他说了什么,只是盯着他的嘴唇发呆,然后点头,以及难以控制的臆想。

你猜得不错,我爱他,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

这个剧本不太对,上几次的Mark并没有表现出像这样强烈的占有欲,或者说从来没有。打官司的时候我说了谎,我不是他唯一的朋友,我只是自认是他唯一的朋友。他有朋友,

他的舍友,他的拖鞋,他的电脑,他最重要的社交网络。

可是我仍然不知道这个游戏的终点在哪里。打完官司的第二天,我突然发现自己回到了大二上学期的某个周三。那一年我刚刚炒股赚了30万美元,Mark看我的眼神还是透着些许崇拜。

当时的我是恨他的,我跑到他的宿舍咒骂他,打他,他震惊地来不及反应,机器人一般的面部终于有了一丝松动,显现出一种僵硬的悲伤。他一动不动地看着我,一如当年那个发现被背叛之后的可怜惊惶Eduardo,我心里竟是快意又不安。因为那双绿色的眼睛像是在说我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。我气急了,我本就应当生气。我曾经可望而不可得的双眸,我深埋在心的肮脏欲望,鞭笞着我奔向疯狂。最后,我亲吻他,我撕咬他,我拥抱他,我离开他。

他全程都是呆呆的,聪明的小脑袋瓜完全没有开动起来,对了,“这个”时候他刚和他的女朋友分手。当时的我为了一句“I NEED YOU”穿越了整个冬夜。绝望和愤恨笼罩着我,我那SAT1500分的好朋友大概真的不懂什么叫爱情。

一周目,是以一场冷寂的沉默与冷战结束的,他躲着我,我也不愿意见他。大家眼中一对“奇怪的朋友”就这样拆伙了。一年过去了,世界上没有出现一个叫FACEBOOK的社交网站。

然后,命运又让我回到了刚刚认识他的那一天。

我选择避开他,我是经济学的,他是计算机的,本来就不是一类人。刚开始我刻意回避了,后来我发现,其实我和他碰上的机率并不大,如果不是意外相识,我大概也会真心诚意地赞美FACEBOOK,做为他的校友和凤凰社成员,大概还可以当上第一批会员。有时候也会远远地看到他,大多数时候独来独往,但这并不是那么孤独。他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非我不可。

第三次、第四次回到过去之后,我猜不透上帝是站在哪一边的,不然无论我做出什么选择,和Mark关系如何,都无法走到2007年。就像是一台坏了的收音机,不断地倒带重复。我已经放弃抵抗,这一次,我选择按剧本走,演一个绝世好友,甘心付出一切,甘心被出卖背叛。

他却换了剧本。只有他能叫我Wardo?什么时候我也变得这么特殊了?最悲哀的是我心头依旧闪过了一丝窃喜。

一路兜兜转转,才发现我有多恨他,就有多爱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.TBC.

评论(10)

热度(11)